沪昆下行线K2202+420~K2202+520边坡溜坍、崩塌落石整治工程验收

       近日,由我公司设计,成都铁路局六盘水工电段承建的沪昆下行线K2202+420~K2202+520边坡溜坍、崩塌落石整治工程验收。

       该项目在整治前,暴雨环境下龙井沟谷内的弃渣易发生溜塌,原有防护已完全失效。若不及时整治,暴雨及地震等不利工况下,易引发沟谷泥石流,危及龙井沟中桥。

       项目整治主要采用格宾笼挡墙+引排水措施为主的思路进行治理。结合格宾笼透水,承载力要求交底,就地取材方便等特点;有效治理后,六盘水工电段同时撤销了该处原有的I级防看守洪点。

       项目验收通过后,保障了沪昆线龙井沟中桥的安全通行,减小了主管部门的防洪压力,同时也保障了既有沟谷下方的地方道路的安全通行,并获得一致好评。
IMG_20201208_170658R.jpg

IMG_20211020_162111R.jpg

 

(撰稿人:晁洋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