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外流动工作,最后在哪领退休金?

   如果你曾经先后在多个地方参保缴费,是否想了解将来退休时,应该在哪里领取自己的退休金呢?

   有关政策这样说:

   当你达到法定退休条件时:

   如果你的养老保险关系在户籍地,在户籍地办理退休手续并领取养老金。

   如果你的养老关系不在户籍地:

      1、 累计缴费年限在某地满10年的,在该地办理;

      2、 累计缴费年限在多个地方满10年的,在最后一个达到10年缴费年限的地方办理;

      3、累计缴费年限在各地均不满10年的,在户籍地按规定办理。

   
     案例一:
 
         老余,之前在上海工作并参加职工养老保险14年。2015年回到重庆工作,同时也参加了职工养老保险。他2019年应该在哪里办理领取养老金手续?

          答:在户籍地重庆。

     案例二:
   
         老魏,现在广州工作并参加职工养老保险3年,之前曾经在南京工作并参保缴费12年,在上海参保缴费5年。那么,她2019年应该在哪里办理领取养老金手续?

         答:在缴费满10年的南京。

      案例三:

         老田,现在深圳工作并参加了养老保险2年,2006年至2016 年在成都参保缴费11年,1993年至2005年在北京有养老保险视同缴费年限和实际缴费年限共计12年,她2019年应该在哪里办理领取养老金手续?

         答:在最后一个达到10年缴费年限的成都。

      案例四:
 
         老李,现在北京工作并参加职工养老保险7年,之前在石家庄参保缴费8年,在青岛参保缴费4年,他2019年应该在哪里办理领取养老金手续?

         答:他在各地的缴费均不满10年,回户籍地重庆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