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SM地图数据应用

在项目前期研究过程中,往往因为基础数据问题而发愁,本篇将简述如何利用OSM数据获取既有路线文件。

1OSM数据的获取

OSM数据的获取主要是从网站(http://www.openstreetmap.org/中的“导出”界面进行获取

2)打开“导出”界面后,可在主界面的左边看到各种导出的选项,导出数据后获得XXX.OSM文件。

2.jpg

3)打开(https://geoconverter.hsr.ch/)先添加上一步下载的OSM文件,再选择格式,然后运行(Run,转换完成下载(Download)文件。

3.jpg

3-1.jpg

4)打开Global Mapper 软件,打开数据文件,选择转换后的ZIP文件。打开后在工具--设置--设置中选择相应的坐标系统。

4.jpg

4-1.jpg

5)在Global Mapper文件菜单中选择输出输出矢量格式文件选择DWGDXF文件就可以得到我们日常CAD能打开的矢量数据。

5.jpg

 

后续的路线数据处理可以根据自己需要进行优化满足各自的使用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