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勘察设计协会民营分会召开“重庆市勘察行业下滑原因分析及应对政策”会议

       在当前新冠疫情影响持续,经济大环境下行的形势下,为深入贯彻服务会员的宗旨,针对部分会员单位发展压力加剧的共性问题,帮助会员单位分析原因和收集问题,降低单位日常经营的法律、管理风险,促进企业可持续发展,协会于9月24日举办了“重庆市勘察行业下滑原因分析及应对政策”交流会议。
       本次会议共有近38家会员单位报名参加,会议由重庆市勘察设计协会民营分会刘奇会长主持。

协会会议10.11 (2).jpg

       首先,刘奇会长代表协会致辞,会上刘会长重申了当前勘察设计行业和国内市场形势,面对部分勘察设计企业提出的困难和诉求,重庆市建委、行业主管部门对此高度重视,便委派民营分会召开本次会议,收集企业反映的问题和意见,统一向建委汇报、研究方案或对策。

 协会会议10.11 (1).jpg

       接着,各单位代表分别阐述了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资金回笼和人力资源等情况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并针对企业日常经营、管理中的难题、困惑等提问,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刘会长听取了各代表提出的困难和意见,并指出,特殊时期,勘察设计企业发展面临着更大的不确定性,有些影响已经显现,有些影响还在孕育,更多的影响还在演进之中。协会愿以自己的一点努力,汇集各种信息、推进相关专题性研究、开展各种深入的互动交流,与行业内企业应变求索、同思共进。希望能够更加深入了解企业发展面临的问题,从而出台相关政策以推动行业可持续发展。同时鼓励企业,积极调整经营方式、创新管理和业务模式,提升企业的风险管理能力,寻求核心竞争能力。

 

(撰稿人:游占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