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梁县蒲吕大桥

  桥梁始建于清朝嘉庆九年(1804),同治七年(1868)陈吉泰人等组织修缮,并命名“乐善桥”,具有一定文物保护价值。如今古景重修,蒲吕大桥的改建应体现新的用意和灵魂,所谓“古景新意”。古景:蒲吕大桥景观设计应结合桥梁本身风貌的描述,结合古代桥梁建设特点和当地历史文化特点进行体现。

 

  新意:1)桥梁必须满足现代人行桥梁的通行、安全等方面的构造需求。2)桥梁可赋予更具时代感的寓意和灵魂。

 

  本次桥梁景观设计结合蒲吕大发展的时代背景为蒲吕大桥提出新的立意:“乐善桥”为当地百姓服务、行善两百年的桥梁,

如今赋予了更深、更高的含义。以小龙喻蒲吕之政,继续“乐善”,奋发图强,福泽一方;以龙喻蒲吕之腾飞,为整个铜梁的腾飞助力。

 

     QQ图片20161117180300.jpg

 

      QQ图片20161117180232.jpg

 

                                              

      QQ图片20161117180236.jpg